wenmin九华山靓仔

【Feanor中心】翻一个朋友的想法

(翻两段一个认识的男同志的话,服气,也对Feanaro有了更全面的认识)


“有时候我不容易理解Feanor这个人,有什么人能做到听得别人的议论而没有追究之意,对于伤他的人亦不愿其重复自己的痛苦呢,至少我是不行的,而我是一个普通人。对于Feanor那样的人,能如此更是不简单。就像我曾经看过的一句话一样,世界对于Feanor以及他的家人并没有什么眷顾,可他们还是爱这个世界。


临死前,他对自己的亲人说,就算我们不能推翻这片大陆上的尖峰——就算我们不能做到,就算我死了,也要去做,这算得上是一位施无畏者,也可以成为对世界坦白无私,至为纯净的爱了。


Feanor似乎并不要求别人理解他,甚至也没有阻止或加罪于诅咒他的人,而他自己所诅咒过的也只有被召唤的时辰,与米尔寇,竟也不包括冒犯他的人,这着实是不容易的。附随他的人自然未必都是像他一样的伟大,可毁谤他的人确确实实是不能及他(我:你是想说‘附公者未必君子,间公者必是小人’对吗大哥)。我对东方的了解不多,这样的作风也近于东方人之中的贤者了吧,人不知而不愠......懂我的人知道我忧心啊,而有许多不懂我的人总怀疑我是不是想要取得什么(我:你的意思是‘知我者,谓我心忧,不知我者谓我何求’对吧),那句话是这样说吗?”


“如果是从前,他可以诉说他的脆弱,如果他想的话。可是现在他绝不会这样做,他此刻已经是我们的君王——不仅是父亲——而他更不会允许自己的脆弱。然而在这样的脆弱之中,他连那些诅咒自己的人也不去怪罪,而是让他们回到蒙福的土地上去,这是何等坚忍,何等宽和的襟怀,我想,也许我做不到。”(来自于此作者一篇文章的选段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这些男作者整起活来让我简直五体投地 没我什么事了)


   
评论
热度(2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蟹老板的打工人/来和我玩呀/探索厨房设备/回复信息速度比赛一等奖/愿为一家采芹人/大型社会实验活动/追远记/穿越那暗影之山/真心地等我/浩荡风之烛/在他死后/在我生前/祝福/圣火之仆人/寻漫野/入梦来/望北风/思故河/长调/通灵记/中洲十景图/赋招魂/阿尔达大学传奇/梅格洛尔行吟集/Professor Feanaro的博士/2015->2023
© wenmin九华山靓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