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nmin九华山靓仔

【Feanor中心】“他是造文字的人”

“他是造文字的人”

在千年之中,死去的他感到的是凄凉的热闹,与宏大的孤独。

他这一生学习过各种语言,从神坛之上的维拉之语,到埃尔达语言的微细分支,到遥远大陆北方的异族方言。这些语言承载着他的悲欢喜乐,他与这个世界的连结。

有千千万万的人试图用独特的方式与他交流,许多人他未曾见过,许多人与他并非是同一种族,许多人来自他所寻觅的新大陆,许多人在他死后方才生在这个世界。

他的文字流传久远,以此文字所书写的种种故事与学识在一亚之中回荡流淌,传到了比阿尔达世界更遥远的远方,传到了比他话语中“阿尔达的终结”更遥远的未来。

如同灼灼心火静静燃烧,在时间的尘埃中未曾减损一分一毫。

他的灵魂生存在文字之中,生存在我们念诵他文字的每一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Feanaro both constructed the Tengwar as a general phonetic alphabet and devised special arrangements to fit the characteristics of all languages.”

语言学家yyds!


   
评论(4)
热度(6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蟹老板的打工人/来和我玩呀/探索厨房设备/回复信息速度比赛一等奖/愿为一家采芹人/大型社会实验活动/追远记/穿越那暗影之山/真心地等我/浩荡风之烛/在他死后/在我生前/祝福/圣火之仆人/寻漫野/入梦来/望北风/思故河/长调/通灵记/中洲十景图/赋招魂/阿尔达大学传奇/梅格洛尔行吟集/Professor Feanaro的博士/2015->2023
© wenmin九华山靓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